我是真的被維尼和老大給唬過去了

但那是在這兩個人開始「槓」起來之前。

在樓下看見維尼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我還很認真問她喔;然後看見老大一臉快要吊點滴的表情,是真的以為她需要休息。

也許是在團部太久了,對於氣氛這種東西是很敏感的,所以當大家「不約而同」出現相同的反應時,我會開始去注意問題從誰開始。

當然,當時還沒想到你們背後天大的陰謀。

但我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因為就連上學期你們比賽失利,都還沒見到你們情緒這樣低落,今天反差這麼大,更讓我特別留意;後來是阿水冷不防吼了一聲:「你們到底要不要練?」才讓我想起些什麼。

在團裡,我還沒見過阿水這樣「怒」過。

再看看欣怜……,我發現大家「同時心情不好」。

太巧了。

 

 

後來我是拿著公文去找組長,離開時我知道維尼和老大已經有了些「爭執」。

因為我相信學長姐有處理這樣爭執的能力,不然,你們也不會袖手旁觀。

回來時遇到鳥類跟我說維尼和老大吵起來,從樓下走到樓上之前,我想好該怎麼處理,但我更想先看看所有人的反應。

怎麼處理伙伴間這樣的爭執。

很抱歉,我認為這件事情比由我「當下親自出面處理」更値得重視,更何況,我並不認為你們會認為需要由我親自來調解這場爭執。

所以當時我看的是每個人,而不是只有維尼和老大。

但我發現維尼和老大比較不像在吵架,反而像是在「對話」,事實上我也不認為以這兩個人的個性會用這樣的方式吵起來,更不可能「動手」,更確切地說,真的吵起來,一定會有一方氣的當場掉頭離去。

再說,這兩個人這麼生氣,但眼神裡卻一點怒氣都沒有。

 

 

而我也不認為其他伙伴會這樣袖手旁觀。

 

 

所以我問:「你們當學長姐的人沒能力處理這樣的問題嗎?」

當你們說:「沒有。」然後把我推到中間的時候我大概就猜到八九成了。

 

 

 

 

很惹人厭,對吧。

團裡的訓練,讓我習慣性地透過許多小細節去分析整個事情。

因為有太多不合常理的事情,才讓大家苦情計畫破了功,辛苦大家了,尤其是在這次事件當中憋出嚴重內傷的伙伴。

但是阿水的「發糕」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他現在幾乎已經快要成為DIY達人了。

He-Ha很犀利,拿菜刀砍發糕的架勢很驚人。

 

 

一一看過大家在卡片上留下的字句,赫然發現你們連班導師、凱云、淑蘭還有楊羚老師都找齊了,看的我「喔喔喔」叫個不停。

 

 

謝謝,我親愛的伙伴們。

 

 

給我那麼多的祝福和勉勵。

一張張手工卡片和企鵝布偶,花費了你們多少時間?

阿嘴送了我一本一直沒下手買的書-「轉山-邊境流浪者」。

是他努力工作多久的薪水?

我把這些卡片、企鵝、小禮物和書本放在我工作的位置旁,讓我隨時可以看見,補充失去的能量。

 

 

我們彼此本來是不會有這段緣份的。

 

 

只因為我們做了一個「支持到最後一刻」的決定。

你們做了一個「試試看,也許童軍還蠻有趣」的決定。

才造就了後來的那一段一段的故事,和今天。

 

 

談談願望吧。

 

 

希望行義伙伴能夠充滿求知的欲望,具備求變的勇氣。

希望羅浮伙伴能為成為一個具備獨當一面能力的服務員而前進。

沒有充滿學習動力和不畏改變的行義就不會有未來成熟的羅浮,沒有身經百戰的羅浮不會有日後成為團部主幹的服務員,沒有能夠承擔責任的服務員就沒有團的存在。

沒有團,我們只能夠擁有屬於各自的故事,彼此的人生不會有所交集,更不會凝聚出力量。

今天,謝謝大家。

即將到來的段考,還希望伙伴們多下些苦心,考前的日子彼此相互勉勵和幫忙。

好好考完試,再盡興地繼續我們接下來的計畫。

記得研習營當時發生的事情嗎?你們錯過用餐時間,眼前只想著要完成考驗,當時我對各位所說的話還記得嗎?

「做你當下該做的事情。」

這樣,你才不會只是個什麼事情都只能做一半的「半桶水」。

鳥類說的好:「現在的我只屬於考試。」雖然有些悲哀,但卻很實際。

好好考一場卯勁全力的試,然後我們再演出一場讓全校為之瘋狂的精采表演。

兩件事都很重要,也都有些麻煩

 

 

但你有對企鵝村的愛,而且是很無敵的那種。

 

 

一路走下去,也許畢業前真的能夠一起登上玉山頂,一起享受澎湖的碧海藍天。





 

 

 

 

P.S  為了嘉惠所有企鵝村民,特別貼上幾張今天社課後拍攝教學影片的精采照片;綠光的教學影片近日會上傳,這部影片非常感謝三太子客串演出,以及瘋狂一族春捲龍、小鐵、阿仁的搗亂演出,期待阿水的大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