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319的聯課活動給老大一個驚喜,前幾天就在安排小行義們演一齣戲。
而我去準備了一個特別的生日發糕,為什麼不是生日蛋糕呢?
每年生日都在吃蛋糕,吃久了也沒什麼意義。而且一個蛋糕6吋少說也要四~六百元,說實在話真的不用為他那種人買太好的。
太甜他又不喜歡,而且前天才去俊良大仔家吃過,所以今年來點特別的『生日發糕』。
(謎之音:沒錢買蛋糕就講~何必廢話一大堆呢!!!)

其實一開始不是打算買發糕,而是要買拜拜在用的蛋糕,看起來什麼都沒有的海綿蛋糕,但跑了嘉義幾十家蛋糕店,還是賣佛具店都找不到(你買給鬼吃丫..)。
在無助時打了通電話給黃小妹:『你知道哪有在賣什麼都沒有的蛋糕嗎?』,黃:『那菜市場不是都有嗎?不然你去全買或家樂褔看看,我記得好像有。』

嗯,全買我老早就找過了,不過家樂褔倒還沒去,但時間也不早了,再找不到店也都關了。
去家樂褔吧! 但..到了家樂褔後連最後一絲的希望也都沒了。連個鳥蛋糕都沒看到。

正當我失魂落魄要走出門口時突然想到,之前有看過一本書,作者在國外想念家鄉,用大同電鍋做蛋糕,打開卻變成發糕。沒錯...就是發糕。我要的就是發糕。
『發糕』記得沒錯好像是由低筋麵粉加發粉和糖加水下去做的,想到這我開始在家樂褔找賣麵粉的區域。找了很久,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不只找到麵粉,還找到了什麼都幫你配好好的發糕粉。

今天我們的主角就是他。『DIY 優質 發糕粉』



只要加水就好,一包約500公克,要加350CC的水,看起來還滿簡單的。但背後的說明講用說用鍋子大火去吹約三~四十分鐘就好,而且火要先滾。
天丫...我回家做的時間都半夜一點多了,還開什麼火。不被家人罵死才怪。於是第二男主角上場。



您居家生活的好幫手『大同電鍋』,用好幾年都不會壞哦。
現在東西都有了,那開始我們的發糕之旅吧!!!

首先把發糕粉倒入鍋子裡去,然後加入350CC的水。




完成後要開始攪拌了,但..我家的攪拌器時在太爛了。以發糕粉的黏性跟本攪不動,於是我開始用手下去"喇"


攪了十幾分鐘後就變成這個樣子。而且味道很香,有黑糖的香味。



直拉放入大同電鍋『指揮艇組合』



好了,蓋上蓋子按下按鈕,等他跳起來就OK啦!!!



但在中間發生了一件事,我等了好久,按鈕始終不會跳上來。這時以經快三點了,天丫...我想睡了。
於是我問我媽:『為什麼電鍋不會自己跳上來』,我媽跟我講:『等他鍋子沒水時他就會跳上來了。你是不是加太多水?』

=    =沒錯...我加快600多CC的水,以經煮了快一個多小時了,我媽還笑我笨,煮飯也只要放一點點水就好,放那麼多你以為你在燉東西。
聽到這後我馬上把電源關起來。然怪在煮時他水一直滾的跑出來,我還擔心水會不會跑進去發糕裡面把發糕泡的爛爛的。

關了電源後我沒馬上把蓋子打開,因為包裝後面有說要讓發糕悶一下子。發糕丫發糕,你千萬不要給我搞什麼基因突變,不然我明天怎麼跟人家交代。

等了約十幾分鐘後終於耐不住性子的把蓋子打開。醬~~~~眼前發出刺眼的光芒~~這......這是什麼????????????????????????????















































發糕吔~~~~~~~~~~太成功了,可是他開的感覺好像怪怪的。別人不都是開十字的嗎???

為什麼我做的發糕會開的像人的嘴唇Orz...................



小胖(發糕的名字).......明天就靠你了。晚安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