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車底下待了45年,難道那一點作用都沒有!?」

「我希望能有一些我自己的時間!!」

醫師口中得知自己罹患癌症,而且將不久於人世的卡特對著他的妻子說出了這段話。

就在他決定和病友艾德華一起完成一些「人生清單」的項目之後。

妻子質疑卡特寧願放棄和病魔爭鬥,放棄家人,卻執意和才剛認識不久的陌生人一起離開,去完成一些她所不能理解的事情。

卡特的這段話,簡短,卻動人心弦。

大學時代的卡特夢想著自己成為一個歷史學家,然而這一切卻在他遇到妻子之後,隨著婚姻和孩子的出生嘎然而止。

不知不覺,卡特在修車廠度過了45年的黑手生涯,直到住進艾德華的醫院為止。

家財萬貫的艾德華從年輕到老,永遠只為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國而努力,直到住進了自己的醫院,和修車工人卡特相遇。

卡特的「人生清單」,源自於大學時期的哲學老師,要求他們列出自己在死前想要體驗、想要看見和想要完成的事情……

於是,一個修車工人和一個億萬富翁,為了完成人生清單而逃離醫院。

兩個身分地位懸殊,價值觀念天差地別的人,踏上一場相同終點的人生旅程。

兩個勞碌一生的人,各自創造了不同的人生歷程。

包括程度不等的財負富。

但同樣必須赤裸裸地面對生命的終點,如同初來乍到這世界的模樣。

在這之前,我從沒想過甚麼是我的人生清單;又或者說,當死亡即將到來,我是否能夠這樣從容地看待未完成的人生清單?

還是選擇在醫院裡,為「對抗」病魔展開一場接一場的生死搏鬥,進行一場人生的豪賭。

卡特為家庭奉獻了45年的青春,最後的一點時間,他想要為自己做些什麼。

艾德華也重新看待以「我」為中心的人生。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選擇放棄和病魔爭鬥,那個張揚舞爪,盛氣凌人的病魔會不會傻眼?

然後無奈轉頭對著準備中的死神說:「我直接把他交給你好了。」

「開什麼玩笑!?我還沒準備好!」憤滿頭大汗的死神,憤怒指著他手裡還沒磨利的勾魂鐮刀。

就在他們兩個為了孰先孰後的問題爭吵不休甚至大打出手的時候,我所轉身面對的人生,應該會有另一種新的開始。

 

 

短暫離開之後,回來時,我就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