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事大家都曾新手上路,新手上路行嗎??安全嗎??但老手做的真的一定就比新手強??一定比新手完美嗎??我想,大家一定都認為那可不一定,對吧?!從這次的團慶就能見真章。 

 

我很幸運我又到了接待組,雖然歷年團慶我都一直是接待組的基本成員,不過我真的愛接待組這份工作,今年很特別,因為我晉升到了顧問這個角色!是的,顧問就是只出一張嘴,出一張嘴就算了,還一直愛退件….,很討人厭吧


在這裡我承認我是個很機車的顧問,如果二組比較起來的話~!不過我很幸運,擁有願意受我蹂躪的組員;比較老陳的我,還是用老梗舉例,在整個籌備的過程,行義們和我的角色就好比家長看代小孩的模式,老覺得自己放不下心,而小孩就是小孩,對小孩來說媽媽我有許多要擔心,要煩惱的事,有企劃,有進度,有各項準備催促不完,隨著時間逼進,看到海報,看到許願卡,一一完成我不得不說,你們真的好棒,因為好些年裡,接待組沒錯,是要完成團慶海報設計這件事,但結果真的是接待組裡成員完成的次數真的不多,其中有好多原因就不在綴訴,但22週年不同,一切由你們自己來,老實說看到海報成品時,我真覺得好驕傲,因為你們的水準真的超乎我的想像,棒極了。 

 

接待組除了宣傳團慶外,另一個重點就是茶會,思考茶會的食材及佈置,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對你們來說,不過對我來說也是相同的,要考慮樣式,是不是切合主題,是否會煮,要多少量才夠??真是麻煩,但我們還是完成了;想想多少年的茶會食材用品,那次不是時間差不多時我和偉平二人猛逛大賣場,大包小包的提回家採購完成的,對我們而言,有車又近市區,一切還負擔的了,但對還是學生的你們,外出採買一定是有些難度,有交通上的不方便,有犧帶上的不方便,有家人顧慮安全的問題,不過你們還是盡可能的各自完成負責的物品,尤其順子團慶前一晚還特地請家人開車把所有東西帶來,真的要跟你們的家人好好說謝謝,因為有家人的同意,支持,大家才能完成所有準備。 

 

說到煮菜這事,對我來說是還蠻喜歡的,而我也很自然的想說茶會就我來準備好了,反正晚點會有學姐回來,就可以幫上忙(往年一直是這樣的!!),另一方面也考慮到晚會表演重要,那也是重點,讓你們全心把表演練熟才是應該的,隨著時間過去,到了下午,以往是大廚的學姐們因為各有私事要忙,所以全要很晚才會到….,聽到這樣的消息,我趕緊開工,因為我腦中閃過的是如果不快完成那晚會我就蒙看啦……,好在有薛氏姐妹,還有二個小鬼(喔不!那時他們是天使才對)加上昭繻幫忙著,順利的把所有食物完成,擺上桌,看著伙伴們將食物一一掃盡時,哇~~開心來著;到了大家該是休息時,和偉平坐下聊著天,自己深深感覺,以往的我們真的很幸福,大伙在團慶當天能把心思全花在晚會上,而茶會又能讓大家盡興的填飽肚子,全是因為有學姐們可以請託,有學姐們主動的分擔原是我們自己該做的事,尤其在今年一切自己來過,才知道這真是件苦差事,因為我的腳真的站到快廢了;如果晚會重要,那我也要說茶會一樣同等的重要,之前的我們似乎到了活動當天都自然而然的把重心放到表演上,那茶會的製作呢??大概也很自然的自動歸到反正會有學姐撐著,ok的啦是吧?!星期日大家吃午餐前,行義們很有精神的大喊「學姐辛苦了」;「接待組要好好謝謝你們學姐」偉平很貼心的在噗浪上留言提醒著,這一切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有大家的感謝讓我更想做下去,是大家分送給我的動力,但我在這裡更要大大的感謝一直以來願意主動回來承擔幫忙茶會工作的學姐們,現在才深深的感受到以前我們回饋的感謝真的太少太少,希望未來能補上。 

 

晚會前收到如如傳來的簡訊,是要跟大家說團慶辛苦了!那時我回她,真的大家都辛苦了,我很感謝我有這麼好的接待組組員,因為沒有你們事前的完美準備,就沒有當下美好的呈現。 

 

當初如如一度開高走低的行動力,讓我有緊張到想換組長的念頭,但真的是我太急了,好險最後我沒下這個決定;看順子這位副組長也為了想把事情做好頭痛很久,而且還是一臉愁容的苦腦,不過漸漸他還是用他撫媚的女王姿色找回熱情,很喜歡他狂放中又帶點溫柔的笑聲,很喜歡他樂在其中的氛圍,他給我很多的動力和開心,也感謝所有組員(黃晴翊、林姿妤、陳鈺涵、黃怡婷、吳啟豪)因為有你們的配合,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工作才能順利完成;影片中凱婷有講,籌備過過程真的很累,要忙學業,忙班上的事,一想到團慶的累就有乾脆不要來來的打算,我想其他伙伴一定也有動過這樣的念頭,不過很高興大家跟她一樣打消了這個主意,因為堅持才能體會什麼叫苦盡甘來,大伙才能共享這份榮耀,是吧

 

晚會一開始用頒獎典禮介紹友團的方式很棒;團慶就像場隆重的金馬獎頒獎典禮,22週年團慶同時是一部報名參賽作品,在籌備一部戲時,會有很多困難須克服,有許多障礙需突破,有更多問題要大伙協力付出、溝通、合作來達成,因為有大家努力激盪的創意,才有部動人的作品;而友團、每位參加者都是評審,從評審的熱情度,參與度及感動程度就是給我們最大肯定。評審願意審核參與的作品,須要題材夠好,須要實力夠堅強,我想我們做到了!而這份成就是屬於你、我,企鵝村複式童軍團的。 

 

活動成功落幕後,大家總是開心,愉悅的,但也請伙伴記得,試著回味過去的每一天準備日子,那酸甜苦辣,有低潮,難過,興奮,淚水,這是你們一輩子共同築起的美好時刻,那是無法重來,也不可能有倒帶機會的過程;活動的圓滿是每一位伙伴的貢獻,包容,配合,及支持所構成,記得給你的伙伴一個大大擁抱,或寫張卡片為你的伙伴加油;記得美好也要反省錯誤,美好要留下,錯誤要改進,這樣才能盛現更動人的作品對吧!

 

接待組的每一位組員我愛你們,晚會組也真的很棒!!

 接待組顧問欣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