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尼在分享蔓陀螺哭的那天,其實活動剛開始前,我是有想下去參與的衝動,但最後,被自己的內心給壓制下來了,當時感覺,人似乎到了一定的年紀,到了一定的關卡,總是會有好多好多的感受,五味雜陳,突然不知道是否該分享,聽眾是否會聽明白;不過當大家在動手作畫時,我的心裡早也已有了自己的藍圖,大家在陳述感受時,我腦裡也讀過了自己的心情,在後面攝影的我,其實跟你們一樣,哭了。


42期伙伴宣誓那天,看到伙伴眼眶泛紅,其實我心裡是有一股熱熱的暖流,眼眶也開始有眼淚打轉,我是一個很愛哭,哭點也很低的人,但我會ㄍ一ㄥ著壓下愛哭的那一面,不知道從那時開始,漸漸不喜歡把自己的情緒表露的太直接,現在喜歡靜靜的看,慢慢觀察,把那份感覺放在心裡,那管是高興的,是難過的,是生氣的,是愉快的,之後再默默求證,默默的自己去完成,默默的自己去執行,或默默的把一切事情淡化,放下。


我要說的是,那份「單純」和「直率」;出了社會,須要靠自己勇闖才有未來,須要靠自己的付出才有糊口的薪水,家人給的期待,自己給的目標,當一個個壓上身時,就在也很難是個無憂無慮的小孩了;不過,我總覺得自己很幸運,有機會在企鵝村裡,因為只有在回團部,參加團活動時,才能找到那單純又無憂的心靈,因為工作的關係,很難在每次的活動都全程參與,但那怕是一天、二天,只要能加入的些些時間,都非常非常的珍惜。


三天的參與,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在順子講「流鼻血的處理」,老實說,當學員時參加過的活動,上過的課,或自己在計設課程上,真的真的,要給順子拍拍手,他是讓我最佩服的;一小小堂課,,看似只有好笑,無理頭的圖裡,卻有了幽默感,又有了課程的內容,加上他原本就很有喜感,又有條理的說明,如此的表現真的讓我大吃一驚;另外的感動是到水上活動的當晚,大家精神飽滿,興致勃勃的不畏風雨,一路往水上活動區狂衝,在我們幾位走不太動的老人尚未到達前,你們已經玩開,到最後陷入瘋狂的境界,重點是當時全場活動區是無燈的狀態下,只靠著幾盞手電筒的光,大家沒有猶豫是不是要直接回營本部的念頭,而是一股腦的衝,這不就是童軍可愛的地方,隨遇而安。


對於這次活動課程準備,在行義伙伴身上,的確有感受到用心和自信的長大;其實童軍活動的單純會讓人著迷,但責任的重擔會讓人想抗拒,這是一直以來大家可能會卡住的點,但我們一直相信,可愛的行義們依然可以帶著42期的新伙伴,在未來的困難中,繼續前進,加油!!


「因為有團部的活動,才再次把我的心給拉回來」,這是其中一位服務員所說的話;其實我也了解維尼的心情,只是我們比他幸福,至少23期的我們尚有3位,走到現在,原本說一個也不能少,但現實生活中的變化,和每個人家庭的環境,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只為活動而活,只為團部而做,會離開的伙伴我相信是逼不得以,但我更想鼓勵一直堅持留下來的所有服務員們,雖然有大大的工作壓力,有層層的未來要走,相信大家還是都知道為了團部我們要進步,為了自己我們要成長,這是大家一直有的想法,但常常在活動前我們總有不好的情緒,總有沒溝通好的誤會,但不管如何,做好做不好,大家都是須要被鼓勵,也必須要正向思考,一起努力,一起加油,還有接下來第22年的團慶,行義,服務員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