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兩次感動到。


一個是雙旗課程結束後,晴晴手上捧著三副雙旗,告訴偉平說要把這些帶回家去修補。


我不知道她是如何發現需要修補的雙旗,而且是三副。


通常看見這種事情,視而不見幾乎是常態,一是不關自己的事,也不是職責分內的工作,再不然就是覺得只要將就著用就好,如果真的不堪使用了,頂多就是等待愛找事做的人去處理這些問題。


能打敗這些心理障礙的人,才會做這樣的決定和這樣的事情。


我覺得這樣的心態能夠讓人站上另一種高度,從這高度望去,可以看的更高更遠。


如果讓「主動負責」這件事情出現在考試卷上,每個人都可以洋洋灑灑寫出一長串連自己都不太相信的認同理論,可是真要說到做到,又有多少人辦的到?


 

不是自己分內的事,不必理會;自己分內的事,也不一定當成一回事。









 

我必須承認,團隊對某些人來說,通常是只願意享受權利而不願意付出義務的,就算明知這樣下去的惡性循環,會不斷消耗掉團隊的元氣和資源,但是獨善其身想法態度,卻把自己的收穫多寡看的比團隊生存來的更加重要。


如果團隊還能因為這樣而存活下去,那就代表有另外一股相反的力量在抗衡著,相對力量的大小,決定這個團隊的衰退、持平或前進。


我們團在前進。


因為這段日子以來,晴晴的例子只是其中之一。


真的就是經歷過寒假那四天的歷練之後,有了脫胎換骨的變化。


當然,還有維持原狀的,也有不進反退的。


只不過,正向的力量還是大於負向的。


感動二。


你可能聽說團裡有個傳統,那就是每到三年級統測前夕就要送上象徵「高中」的蛋糕和肉粽,希望他們都能順利上榜,八股一點的說法叫做「金榜題名」,白話的說法就是「考上理想的大學」。


今年臨時決定改變方式。


我認為如果沒有成果展那段時間的磨合,這件事情不會那麼容易辦的到,如果在以前,八成都會覺得這是件丟臉到不行的事,而到了今天,反倒是樂在其中。



只要樂在其中,很少有搞不定的事情。


所以他們喊的比我想像的還大聲,一點都不含蓄。


我覺得這會比吞下肚就沒有的蛋糕肉粽更有意義,還有什麼力量比全社團二十多個學弟妹齊力發功的念力更可怕的?


行動前我有感而發,真心希望明年的三年級也能有這樣的待遇。


OS:不過不同班級真讓人困擾)


我感動的是每個人的樂在其中。





這學期的團活動因為成果發表和志工培訓的課程延宕了不少,學期末前所能利用的時間變的很有限,現在該是逐漸回復常態的時候了,還沒完成志工培訓的伙伴,也請加加油,團網公告了一些研習日期,主動去完成這些培訓計畫吧。


距離暑假和暑假研習營(雖然日期還沒確定)還有段時日,然而該做的準備都該開始著手進行,今年暑研營對我們的意義是什麼,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才對。


現在的努力,決定未來的結果。


 

PS.李龜龜同學請自動罰練雙旗10旗式100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