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聖稜的星光」…。
每一段故事,每一個畫面,每一句對白…,像是一把鋤頭,將許久不曾翻開的記憶一一掘起。
有多少我們所不認識的人,堅守著崗位,努力盡著自己的本分;有多少和我們素不相識的人,獨自承擔屬於自己的苦痛與壓力只為了更多他所不認識的人;有多少和我們毫不在意的人,正在面對我們毫不在意所累積而成的苦果。
這部影片所呈現的就是這樣的一群人!
這部影片本身的創作者就是這樣的人!
一個人的力量有多大?依靠的是他有多大的信念!一個人面對自己時有多脆弱?憑藉的是他對自己認識的多少!
年輕總有滿腦子的夢想,對於所謂的現實總不屑一顧,堅定地相信年輕可以主宰全世界;隨著年齡的增加和歲月的磨難,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比例愈來愈懸殊,代表夢想的一方節節敗退,最後兵敗如山倒…,現實的一方駐足冷笑,笑夢想不自量力。
不知不覺當中,我們像是被豢養在籠裡的鳥一樣,忘記自己原來是可以在籠子外面的世界自由飛翔,可以知道如何躲避狂風和暴雨,如何為自己築巢,如何找尋食物,如何度過寒冷的冬天……,當我們猛然發現自己的處境,不甘於被關在籠子裏面時,才發現自己早已失去這些造物者原本所賦予的謀生能力…,早已習慣規律而定時的餵食時間和溫暖舒適的生活環境…,只是少了飛翔的自由…。就算有那麼一天我們的主人忘記關上門讓我們有機可乘,當我們踱步到門邊還會回頭看看黃澄澄的飼料和乾淨的水,鼓起勇氣飛出籠子外面卻不敢在外面久留,生怕再也進不了籠子,沒有了飼料沒有了水,也沒有了遮風避雨的地方……。
你在何時發現自己已經被現實世界這個鳥籠所豢養著?
你在何時發現自己的求生能力已經被剝奪?
當你發現時,還剩下多少的勇氣?
也許,終其一生都不曾發現…………………….。
有多久不曾倘佯在山的懷抱裡?山就在那邊,我天天望著他,凝望他,卻總無視於他對我的呼喚,錯過一次又一次讓他為我療傷止痛的機會,縱使如今已經傷痕累累,我卻一再用冷漠的態度回應曾經溫柔擁抱我的山。
人…是不是真的要這樣「一個拖一個」的生活方式陷入永無止盡的輪迴當中?為了能夠生存在這個大部分人所認同的世界裡,我們得拿出我們在年輕時珍藏的夢想,走進「妥協」這個當舖當中典當我們的夢想,然後換取可以在現實世界生存的一張入場券或是長期居留證?
曲終人會散,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關係親密如親人也終會一一遠離,更何況是朋友…或是伙伴?早知這樣的結果和宿命,當曲未終,宴席還在進行時,我們保留了什麼?抓住了什麼?我們一直都在不斷地失去然後不斷地擁有,當我們擁有今天卻還一直遺憾著失去的昨天,等到原本擁有的今天成為昨天,我們仍然及續用遺憾去憑弔…,只看見失去的,卻看不見眼前擁有的。
我親愛的伙伴啊,你們終究會一一離開我的身邊,而我也終將離開曾經緊緊相依的各位,這是我們都不可避免和抗拒的宿命。但此時此刻我們還能夠抓住些什麼?可不可以讓我們有更多對現在的珍惜來換取我們失去時的不捨?
然而我也需要對於那些曾經因為我的魯莽、無知而受到傷害的伙伴致上我的歉意,人生已經有太多的包袱,就讓我們在此時此刻一一釋懷,讓我們的心不要承載那麼多的重量,沉重到無法飛翔…。
夢境當中營火炙熱地燃燒著,嘹喨的歌聲迴盪在黑森林裡,然而伙伴的臉卻是如此模糊難辨,包含了我自己。
夢境中來到我們最後一次關上家門,從此伙伴各分西東…。本來,家應該是一個依靠,而不該是一個牽絆;家應該是讓蒲公英飛向遠方的一陣輕風,而不該是糾結盤纏的老樹根,將你牢牢困住。
在乎的,是關上家門前的心情…。
在意的,是關上家門之前,我們的這一顆星星是否會在消失前成為劃過天際的一顆流星,雖然短暫,但瞬間搶過了北極星的光采…。

要堅強,才不會失去溫柔的力量!

多久沒有讓眼淚滋潤你早已乾涸的心田,此刻是否能將你的心鎖打開,讓理智暫時放個假,要他暫時不要管你,好讓你盡情流乾你隱忍許久的淚水;用一幕幕尚未失焦模糊的記憶,溫柔包圍你日漸冰冷的心臟。

看完了「聖稜的星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