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全球搶手人才(天下雜誌校園演講) 主講者:天下雜誌副主編 李雪莉
聴完此場演講第一個感覺說實在的…覺的有點趕!!(不管是演講時或發問時…如果內容能在有深度些那就更好了…)

聴演講完最大的感受是,不管國際人才的輩出,或國內教育制度的影響及大環境的變遷,一切還是重在自我準備。

準備充足,上了戰場那怕千軍萬馬迎面而來,依然是能處變不驚,隨機應變。

有句話常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但現在我更體會到,隨時隨地的準備,就是不斷的在自我創造機會。

以往的時機總認為讀好書,就有機會讓自己拿到一張大學入門票,有了一技之長就有機會讓老板錄用自己,在與國際接軌的現代已不是等待機會的來臨,也不是等待上帝留個機會給自己,而是要自我找尋自我創造,但這就首在準備。

接下來要引述李副主編介紹的一句話「勇敢!勇敢!勇敢!」
或許對一個沒有閱讀習慣的人來說,要改變生活習慣是有點困難,但李主編昨天給了點建議:
1.隧道式閱讀:接觸所有種類的書,雜食性的閱讀,在找出自己有興趣的書籍2.多讀哲學書籍;第一項和我之前所認知的培養閱讀方式有大大的不同,以往大家總說先從有興趣的書開始接觸,在往外延伸,後者可能最後會造成只看單一種或侷限住書本選擇種類,不過這二種方式都沒有對或錯的正確答案,重點是在於勇敢主動。
昨晚睡前對於閱讀給了自己這樣的幾句話:
勇敢的讓自己改變不愛看書,到一天培養數小時的閱讀習慣。
勇敢的讓自己試著提筆寫下書本受用的語句,到心得的寫作,最後能與朋友分享交流。
勇敢的讓自己接觸更多的英文及語言書籍,讓它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儲備與世界接軌的能力。
勇敢的做出選擇及改變,性格心態決定成敗關鍵,蠻受用的一句話,這是我小小的心得....

在問與答中,李副主編有講到「當如果沒有時間閱讀,沒時間看場好電影,沒有時間培養大腦,那就表示你老了」,這樣的觀念讓我們必須重視到,閱讀及學習對我們的影響及衝擊到底有多大多大..。

另外接著引用戴晨志老師「勝利總在堅持後」一書相同觀念的幾句話和伙伴分享:
「我們一生中,都必須不斷地追進步,因「知識落差」就是「生命落差」!
人就是要「用實力來行銷自己」,「用行動和毅力來造就自己」。
人總是要學習新事物、要跳躍、要進步、要「突破熟悉的惰性」,才能活出自我價值。
你我,都可以做一個「成功的推手」,為自己「召來成功」。

最後一句「心中有個大目標,千斤重擔我敢挑,心中沒有大目標,一根稻草折彎腰」!!

戴晨志老師的「勝利總在堅持後」,時代出版;今天剛看完,有許多的感觸及心得,重複看了二次,推薦給伙伴,我覺得真的蠻受用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