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周刊-「賺6%,保命」
2006.08.10~2006.08.20

當我看到這本雜誌時,看到上面的標題….心裡這就是我想要,怎麼說呢?

我本身滿節省的,但在別人的眼裡,可能認為是吝嗇、摳門、小氣,但這都沒關係,因為這本雜誌說出我心裡的感受,它封面是這樣說的,【不景氣的年代,新「守財」奴當道,他們靠賺6%保命。】,這是多麼誘人的主題阿,但當我買回家時,衝動的拆封,確發現原來裡頭講的,是充滿了專業名詞、術語,這可能是要讀過經濟學才看得懂吧,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勉強的把它給看完了,這證明了一點,人是被動的,是要被逼的,其他的我就不多說了,你們明白的。

剛開始能吸引我的,可能是裡頭的漫畫吧,看一看都能會心一笑,但….看完了漫畫還是要回到主題阿。

省錢也是一門大學問,這我同意,有段話不錯,省錢對一般人而言,有什麼難的?也不過是少花一點罷了,只是要做到「少花一點」這麼簡單的4個字,卻需要一場為之不易的修煉。這真的是一場修煉,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覺得身邊沒有錢的話,就沒安全感,所以從小就開始節省,但確錯過了,就像小時候來講,我為了省下每天只有20元的零用錢,而不吃早餐,心裡想著,中餐時吃一吃就可以補回來了,但這是不對的,年紀慢慢的增長,發現了早餐的重要性,有時真得很懷疑,我是怎麼長大的阿。

又有一段話這麼說,有時,「省了不該省的錢」比「花了不該花的錢」,對企業造成的傷害力更大。花錯一次錢,是浪費,當然不足取;但省錯了一次錢,砍斷了企業獲利的核心,想彌補,恐怕得花更多的錢。這感覺好像說我,在當總務的一年,總覺得好多的花費都是不應該的,保持著能省就省,不能省就討價還價,但仔細想想….其實我就像裡面的企業,省錯了一次錢,是需要花更多錢彌補的。

就拿宣傳童軍來說,某人的觀念可能要精美有質感,但我的觀念可能簡單就好便宜就好,而最後的結果,反而是質感打敗了簡單,這該怎麼說呢,我的解讀是現代人真是重美好的事物,但仔細思考後,其實花了這一次,我可能得到的是省錢還要更大的獲利。

其實這本雜誌裡頭很多文章,看了看還是不太懂,可能要我上了經濟學才會懂吧,不過裡頭很多段話,能改變我的想法,說不定以後,我不在是守財奴,而是一個懂得理財的,新「守財」人阿。

在給你們分享一句話,「理財永遠不嫌晚」,這是給某某人and某某人再and某某人的話,看著你們花錢如水,真是感到心痛,不是為你們心痛,是為那些錢心痛阿,哈哈!!不要想說我那麼快就轉性了,經濟不景氣,大家好好加油吧,有一天大家都會成為一個新的「守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