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我們,擁有最多的就是實現夢想的時間。

最欠缺的,卻是等待夢想實現的耐性。

 

 

今天,忽然有了這樣的感慨,又或者,這樣的感慨其實一直都在。

原本計畫今天(4日)的團集會,幾經思量還是決定應該實現要和金鐘阿工學做泡菜的承諾,木屐寮歐里桑的遺憾,確實讓我們開始不再那麼自以為是,以為時間和機會永遠在我們手上,以為所謂的緣分永遠是垂手可得

想要打電話,想要傳簡訊給團伙伴,因為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我們一樣天天上團網來報到。我更知道,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在意團部在決定解散的會議之後是不是繼續運作著,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那麼在乎有多久沒有在一起活動了,只是一個「做泡菜」的活動,為什麼要到阿公家去做,有什麼意義?誰在乎?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要去打擾已經面對新生活的伙伴?

持續聯絡不到答應星期天要一起做泡菜的阿公,直到今天真相大白-金鐘阿公住院了!!

兩個老人家在昨天自己搭公車到醫院去,不良於行的金鐘阿公因為不明的雙腳疼痛腫脹,現在正在醫院裡接受治療。

情況,並不樂觀。

阿公一直低頭看著腫脹的雙腳,喃喃念著:「等阮出院回家再打電話給你們!!我敎你們做泡菜,一學就會。」

短短一年的時間,許多事情都變了,如果不是600-604的這一趟旅程,我們恐怕難以發覺時間對我們的改變,也無法發現這麼多的人生,這麼多的故事。

歐里桑的驟然離世。

樟腦寮阿婆摔斷了腿。

竹崎菸葉即將步入歷史。

林鐵即將民營化。

金鐘阿公住院

我們其實有時間有機會去完成這個夢,但我們錯過太多;而我們也缺乏等待的耐性,如今這個夢只好由幾個人繼續走完全程。

有人說:「為什麼我們在這趟旅程當中所接觸的人、事、物都是即將面臨消失或是已經消失?」

我們自己,企鵝村,何嘗不是?

在未來,我會去尋找一種平靜而冷靜的感恩方式,感謝對你熱情或是對你冷漠的人們。

雖然如今我依然不解,為何有人可以從我所以為的「熱情」當中迅速降溫,可以用毫不在乎、不聞不問的態度去對待你。

你還好嗎?

忘記有多久沒有聚集在你那讓人心安的空間裡縱聲大笑,忘記有哪些面孔已經模糊不可辨識,忘記最後一次為你掃除身上塵埃落葉是在那一天。

最後,會不會也把你忘記?

或者,在這最後的26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