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答應參加露營後,就開開心心的畢業了!

隨即也去了新營和"南紙社區複式童軍團"的夥伴們開會討論那時才知道,原來我是要去帶小孩的><
雖然知道後有僥倖的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樣就不用去闖關當學員那麼的死板版,但是還是擔心怎麼跟那些社區大哥們一起露營7天6夜呢?!

到了露營的前幾天萱打電話跟我討論該準備什麼東西時才發現要準備的不只是一些實質生活用品,還有許多心理上的準備才行,這時我必須得靜下心來好好思考我去那邊真的只是帶小孩嗎?!那我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前一晚我和萱到慧心學姊租的房子住,那一晚很感謝慧心一起幫我們做佈告欄,不然我們就得要熬夜囉!隔天也為了和郭大哥約定好的時間內抵達新營火車站,讓慧心起了個大早分兩次載我們去坐車,真是辛苦她了!

好不容易我們抵達了新營車站,時間還早先去買早餐 , 我和萱還把所有的行李都放在座位上大喇喇的離開去買早餐 , 呵呵~~還好行李沒事,相信這世上好人還是很多的 . 後來我們打電話聯絡郭大哥時,竟然沒人接,讓我們不禁懷疑他該不會忘了吧? 讓我們很緊張 , 還好後來我們聯絡上了 , 他們的人也來載我們,只是不是遊覽車 , 是他們的人直接載往走馬瀨

第一天是整天搭工程 , 我和萱也跟著幫忙搭 ,一開始先搭炊事帳 , 他們不準小孩在旁邊納涼看大人辛苦,所以都會叫小孩過來幫忙 , 木板也是小孩自己一塊一塊去搬來的 , 真是了不起 , 這時大人在忙著搭營門 ,
而營門似乎是郭大哥自己想的,他拿著紙把他的想法畫出來要大家了解是要這樣做 , 他也帶了很多營門的"配件"來裝飾 , 這個營門很特別跟別人不同 , 他說別人的都是牽蜘蛛網 , 都一樣 , 這樣才能有自己的特色 , 雖然我還是不太了解這個特色何在 , 不過確實是吸引很多人前來拍照留念 , 算是一個成功的營門吧!

下午小孩們自己搭帳棚 , 有問題也是跑來問團長.老師們然後就又回去自己解決 , 這種帶小孩的方式讓我和萱輕鬆許多 , 不用一直在他們後面叮嚀 , 因為他們有問題會自動自發的提出來 , 真是不錯! 到了傍晚所有營區都烏壓壓的一片 , 只有我們有燈光 , 設想真周到還帶發電機來 , 讓大家方便許多 . 燈一亮 , 望過去就是攏長排隊隊伍...那就是女生要洗澡的地方..真的要排很久 , 我們洗完都快半夜了 , 回到帳棚小孩都睡了 , 佔的位子很大 , 直到最後一天我和萱進去還是都要喬位子才能睡

活動開始~~~~~~帶活動其實都還好,因為有人可以輪流帶,不難應付, 只是天氣的變化讓人吃不消r,加上小孩子真的是人多嘴雜,機哩瓜拉的 ,真的要他們歡呼唱小隊歌表演時又小眼瞪大眼的,實在是..... 多虧有很多家長帶來許多飲料和點心 , 讓小孩子餓不著 , 雖然我們很享受,但是這種不放心跟來的行為還是不太好 , 帶來一些不必要的事情發生 , 在這幾天的相處下發現他們社區的大人想法比較勢力
" 別人有的我們也應該要有 " 因為這種想法也跟人家起衝突 , 一開始的場地分配.大會規定不能開貨車.不能騎機車.還有關鍵的活動貼紙啦....他們為此很不服氣 , 雖然他們是為了大家的福利而爭取 , 但是我認為有些是情是不用那麼計較啦!

老師等一下要幹麻?老師為什麼阿?老師他們男生打我啦..老師可不可以去買東西....老師他還在玩..老師他丟垃圾...老師我的東西不見了.....
天阿!一大堆問題....實在是有夠白目 , 一些問題都說了還一直問 , 但是也只能在心中自己OS而已 , 還是得心平氣和的一一回答他們 , 爸爸媽媽們真是偉大啊!


隔壁營區是馬來西亞喔!

在第三天才開始有閒暇注意到隔壁的外國人...哇~~~設備真好..因為我們的帳棚風一吹就歪掉了 , 雨一下也浸水報廢了 , 所以打從心裡覺得真好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 , 搶救行李的時候他們也很熱心的來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我才發現他們會說國語耶 ! 後來他們的領導人每晚都會過來和郭大哥泡茶聊天 , 我們也多少知道他們的處境 , 原來帳棚不是他們的 , 是大會的 , 他們自附旅費去各國參加露營交流,很辛苦的只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

韓國 ! 韓國 ! 韓國 ! 前進韓國 ! 一晚我們和大哥們去拜訪韓國人 , 想說要交流 , 彼此認識一下 , 在過程中我們很緊張的在想怎麼交流阿..韓文的你好.謝謝.怎麼說阿...還是唱阿里郎....到了他們的營區恰巧他們也有其他訪客..我們就在那邊等 , 好不容易那一批走了 , 而他們好像也要忙就不理我們 , >< 如此不禮貌,我們一行人就只好摸著鼻子回去 , 所以對韓國人的印象不太好


幾乎每晚都有晚會,我一開始很期待,不過後來我發現大會的辦的很差,尤其是分區營火,我們第七分營區的分區營火的搭建竟然是用螺絲釘子鎖進去的,木頭還浸油過,使得晚會充滿油味,真的很不理想,也很不應該,怎麼可以用螺絲呢?!

第三天晚上我們去向韓國老師學黏土,老師真美,冷氣真涼,大家做的真可愛,那是我那時候的想法,一點也不想離開那個冷氣房,一待就待到了快10點吧!
回去時..心中覺得好像有了一點東西在 , 有那麼一點點的充實感


到了最後一晚,大哥跟我說女生洗澡的水管爆了,在修理...喔...真討厭..還要排隊還要等修理..等著等著.都沒啥人,大哥們也不知道去哪裡,應該是去開會吧 ! 所以我就跟萱說要開會再叫我,我就先去睡了,後來聽說他們買了酒買了一些吃的下酒,萱也有來叫我只是我叫不醒,隔天也被一直笑髒鬼,臭臭...不過還好我沒起來,不然一定會被灌酒滴~~他們都有這種習慣,肚子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不過在營區這樣不太好,雖然很開心啦!!!


這幾天最難應付的就是和郭大哥說話了...要回答的很周到才行,他總是說後壁~~後壁~~銅牆鐵壁~~所以我都很怕做錯事,讓他拿那句名言來盯我,因為後面還有一句..考試作弊.....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不怕他
,他只是說說而已沒什麼,不過我們還是很尊敬他的!
說到後壁,在那裡還遇到後壁的袁教官呢^^真是開心!!!

回家囉~~~從第一天就開始倒數..哈哈哈!!!!終於,七天六夜不算長,也不算短的時間剛剛好
跟著大伙去遊覽車,在車上睡死了!到了他們的社區,是我第一次去,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次去
,那邊還不錯應有盡有,不過是大家社區一起共用的地方,也不算是自己的,所以我們真幸福,有自己的團部
郭大哥一直跟我說我們可以是著去社區化,聊了很多,不過有點難懂,他還說我們可以加入他們一起努力...我...只能笑笑的..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他們雖然很勢力不過我真的覺得他們人很好,他們把我們當自己人看待,讓我感覺很親切...這幾天真的是謝謝他們的照顧了..在他們身上知道一些我不知道的社會層面,也了解到這社會的現實,很多很多.......有好有壞..不過是開心的,下次不知道是八年還是十二年才能在參加,那時參加的身分也不可能是學員了,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總之這次很幸運的能參加活動,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