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忙完樹林國小工程回到學校已經快八點...〈其實一夥人完工後捨不得走賴在學校享受夏夜的饗宴,以及熱情的蚊子的招待...〉,小新、麵包、偉平陸續離開團部,留下我和欣怜在團部將延宕多時的新圖書編號、貼書籤....,直到九點多才離開...,如果在舊團部,應該少不了雯鳳、依萱和鳥類進來打聲招呼吧?
團部的燈光,常常孤獨地在校園裡點亮著,彷彿在等待著她所期待的春天重新到來...。
陸續見到夥伴們的回應....,星期六的事件,在這個團部裡泛起了一陣漣漪,至於是不是能夠間接喚醒大家的鬥志,只能留待後續觀察了。
至少...我們都說了一些心裡想說的話,雖然有些還沒辦法說出口...,但總比見面了事說些無關痛癢的事,這對我們更有意義!
鳥類的這段話:.....我真的要進步了 之後的壓力 並不是現在所可以想像的 但是我想我必須要面臨的是這個考驗!.....好像反映了我對你們深切的期盼,當然也包括對我自己!因為我想和大家一起不斷充實自己,不斷成長。

經過這次的事件,大家心中都有些想法,但是我們要讓想法變成方法,然後變成做法....,完成對自己以及這個暮氣沉沉的團部的改革再造。
換個想法,何其有幸,我們有機會參與!

總有一天我們都將離開父母親身邊獨立面對自己的人生,所以我們要開始為自己的獨立預做準備,父母親無法守護我們一輩子,我們總得學會照顧自己,也得學會照顧別人...;適時地離開熟悉家人身邊和環境,考驗自己獨立的耐受度!
及早認清我們將要面對的未來世界,及早準備,為自己而作準備的同時不忘日行一善,不忘時時關懷我們的社會、國家乃至於世界...,體驗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喜悅和滿足...。scout life不外乎如此!
童軍世界何其遼闊,企鵝村所能給你的不及百萬分之一,她只是給你一個開始,她讓你有機會打開一扇一扇通往各處的窗口,但你要願意走出去看看。
團裡所給你的,並不足以讓你去判斷童軍的全部,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還沒走出這個團部過!〈參加團慶算不算?嚴格講,不算!〉
對於即將到來的全國大露營,我們很難評估我們的總會能呈現出多大的深度去舉辦這次全國性的活動...,但那是我們和其他團群接觸的一個重要窗口,在那之前我們要去建立清楚的自我認知,才能在活動過程中不斷反思...內省...。而不是以參加嘉年華會或是趕集參加大拜拜的心態去參予這樣的一個活動,藉由參與,讓我們更能夠以大環境的角度看待童軍運動的發展..,因為我們既然堅持要將企鵝村撐下來,就應該將我們的伙伴帶往正確的道路,而布置於迷失在滾滾洪流當中。
不論參加或無法參加〈我們企鵝村沒有人「不想」參加,只是「不能」參加〉,我們一起來面對!一起來關心!
每天都「勉勵」自己要早早上床安歇,今天又對自己黃牛了!罪過!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scout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